close
歌手: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受夠了等待 你所謂的安排 到底多久多久才來
你總是要我乖 慢慢計劃將來 我想依賴而你卻都不在

應該開心的地帶 你給的全是空白
一個人假日發呆 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想你應該明白 卻一直都進不來
你所給我的傷害 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 求我別離開

你總是要我乖 慢慢計劃將來 說的未來到底多久才來
過去怎麼安排 你該給的信賴 我的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看我臉上的蒼白 看到記憶慢下來
過去甜蜜在倒帶 只是感覺已經不在
過去你給的期待 被我一次次摔壞
已經碎成太多塊 要怎麼拼湊跟重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了解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 求我別離開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 求我別離開




這首周杰倫寫給蔡依林唱的歌, 在周杰倫的演唱會中
重新翻唱, 細心的妳或許可以聽得出來歌詞做了點改
變, 從站在女孩子的立場改為站在男孩子的立場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 或
許是蔡依林唱的時候, 沒有將這首歌的那種對方渴求
回到過去的感覺唱出來, 反而像是只是淡淡敘述一件
已經過去的事情

在後來聽到周杰倫演唱會的版本後, 才真的有將兩人
分手時的內心掙扎唱出來, 兩人曾經有過一段甜蜜的
過去, 但是時間久了, 面對的阻礙越來越多, 兩個人
在面對未來的想法越來越分歧, 終於一方在許多爭執
之後, 認為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而選擇離開

兩個人在一起, 除了相愛以外, 彼此的信賴跟溝通真
的很重要, 溝通可以讓彼此之間找到共識, 一起面對
未來, 而彼此之間的信賴更是維繫兩個人非常重要的
元素, 不管未來會有任何的困難, 兩個人一起面對,
一起互相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