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妳許下的一輩子是不是真的可以『一輩子』?

以前,我也會相信一對年輕的戀人間真的有永遠,真的有一輩子
所以在接受這樣承諾的時候,總天真的想: "嗯,你說的喔! 一輩子喔!"
然後開開心心地牽著那雙以為能牽一輩子的大手手,開始幻想我們的永遠
漸漸的,經歷過感情的失意之後,開始懷疑釋不是真的可以『一輩子、永遠』

記得聽過一個法學教授的叮嚀:

「別跟你的男友要『一輩子』的承諾,因為妳無法知道,他給的一輩子,期限
有多長,妳可以要他許諾『愛妳30年』、『愛妳60年』,甚至在妳還不願綁住
他的時候,只跟他要個『愛我一個月』的承諾......這種有期限的承諾,看似
現實而條件化,其實只是一種比較踏實的約定而已。」

教授也舉過個例子:

有對小戀人從大學便開始交往了,而這對金童玉女在眾人眼中早已是令人稱羨
的一對,生活上相互照顧、並做為對方精神的支柱、對彼此的用心更是不曾掩
飾。有一次,女孩把教授說過的約定,轉述給男孩聽,男孩也知道他的法律系
女友要的就是那份踏實感覺,於是他向女孩承諾,不輕易許給女孩一輩子的未
來,他只答應『我會愛妳、並陪在妳身邊直到妳過27歲生日那天,可以的話,
我會再向妳許下另一階段的承諾。』

於是男孩女孩心中留下這份共享的默契;在後來的交往中,男孩女孩雖然情愛
不減,卻因為課業上的壓力、未來的目標不同、父母的期望、個性上、人際關
係上的衝突,情人間的口角自然免不了。女孩每每嬌嗔發怒,男孩也只是順著
她的意安撫,雖然男孩在朋友眼中是出了名的火爆脾氣。

漸漸的,男孩女孩發現口角爭執次數越來越頻繁,女孩更數度提出分手的念頭
,男孩也曾被激怒地打算接受分手,卻硬壓下這樣的氣話.......。

時光流轉,男孩女孩早已順利步上紅毯那端,育有一子一女,共組幸福家庭;
只是當女孩問起:「老公,我知道我當年的脾氣很嬌,你又是出了名的火爆小
子,那你怎麼願意忍受我的壞脾氣阿?還跟我真的走了一輩子?」

男人笑了笑,只是抱著他親愛的老婆:「多虧了妳當初轉述教授的話,讓我許
給妳那個27歲生日的承諾,才支持我的火爆脾氣忍著不發作,也幫我們撐過了
最容易互相傷害的日子。要不是那個承諾,妳當初提分手的時候,我可能就真
的跟你分了,哪有現在的幸福日子啊?」

聽完這個故事,心裡好像多了點想法......
永遠有多遠?一輩子是不是真的能一輩子?
我想,給個期限或許踏實點吧..............

女人最偉大的行為,莫過於為一個男人蹉跎歲月.....
男人最放心不下的,是有一個女人一直在等他.....

【不飛的天使只想等候她的天堂】




前面這一篇文章是轉錄自很久以前從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忘記是
從哪裡看到的, 更別說知道它的出處了

只記得幾年前剛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很有感觸,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下面那個
『不飛的天使』那一句話...

明眼人一看大概可以猜得到 不飛的天使 其實是一位女孩子..
或是那句話是在描述一位女孩子...

而當我開始認真去查它的由來時, 才發現原來三毛也有寫過類似的文
章, 只可惜我的三毛全集全部留在國外沒帶回來, 也找不到這篇文章
在哪裡了...

但是只有女孩子才可以是天使嗎? 神話中的天使也有男生啊...

於是我當時為自己在網路上署了這樣子的暱稱...

說起開始使用這個暱稱的時候, 常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情, 很多朋友
看到這個暱稱, 直覺上就會認為這是屬於一位女孩子所有...

於是就會開始一些有趣的對話...

『天使為什麼不飛了?』

這大概是我被問過最多次的一句話吧?

可是認真的想想.. 為什麼不飛??

我開始問周圍的朋友, 當他們看到這樣子的暱稱會怎麼想

有人說:「因為天使飛累了,想休息了」
有人說:「因為天使受傷了,沒辦法飛了」
還有人說:「因為天使老了,飛不動了」

妳知道我怎麼想的嗎? :)

我說:「因為天使只想用翅膀守護著心愛的人,所以天使不想飛」

我想當那個 不飛的天使 , 我想我會是... 妳呢? :)
而妳又是否願意讓天使守護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